联系方式


中国科学院大学
本科部/玉泉书院
联系人: 卢老师;王老师
电话:010-88256298;88256234
电子邮箱: bkb@ucas.ac.cn
地址: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(甲)
邮编:100049

 

本科部组织开展“4·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”宣传教育活动

  • 卢昱铭
  • 日期:2024-04-16
  • 712

 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,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。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,2024年4月9日至15日,在本科部党总支部的指导下,本科部团委积极组织本科部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“国家安全教育”活动,帮助师生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,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、落地生根。

  一、扎实推进“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”主题团日活动

  本科部团委面向全体团支部和团员积极组织开展“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”主题团日活动,通过理论学习、知识竞答、参观交流等多种形式不断加深青年学子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识,进一步树牢国家安全意识。


2110团支部“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”主题团日活动


2111团支部“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”主题团日活动


2202部“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”主题团日活动


2203“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”主题团日活动

  二、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线上学习

  积极组织学生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、视频号等,观看“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”公开课,并动员本科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,通过线上学习、答题等方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,引导师生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、制度安全、意识形态安全,营造国家安全人人参与、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。

2104团支部集体学习“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”公开课

2105团支部集体学习“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”公开课

2106团支部集体学习“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”公开课


各支部团员以多种形式参与学习

  三、积极组织宣传教育和作品征集活动

  本科部积极做好线上线下宣传教育和引导,营造浓厚的人人参与、人人有责的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氛围,同时面向本科生开展以“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我心,吾辈青年当奋进”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原创作品征集活动。



本科部教学楼“4·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”宣传专栏


本科部官方公众号“4·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”宣传专题

 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,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,本科部师生纷纷表示,通过“4·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”宣传教育活动,深入宣传推广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年来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,使本科部师生进一步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和实践伟力,我们应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,切实担当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,为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贡献力量。(文/刘咪稀 图/本科部团委)